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

涟源市第二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4-03-29 05:21:1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05220360261639077_75.png

3月28日上午,涟源市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场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8点20分,急促地警报声将全校带入了模拟学校发生火灾的情境中。学生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老师的指示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学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

操场上,德育处主任肖兵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表现出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浓厚兴趣。肖兵还向学生们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灭火操作。学生们积极参与,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们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应对火灾紧急情况的能力,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刘莉 刘跃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