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呵护生命 关注安全教育——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小学开展安全演练学习活动

2024-03-28 21:0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小学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和交通安全学习活动。

21182493082251123_110.png

活动当天,警报响起,各教学班按指挥有序撤离,楼道上行动迅速,楼梯口浓烟四起,同学们捂紧口鼻,快速通过。疏散到指定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

21190959371433047_110.png

接下来,学校请消防专业人员给师生们重温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对、四压”,他边讲边示范,“提”,提的是哪个把手,“拔”,拔的是保险销,“对”,是站在火焰顺风口上方4-5米远,对准火焰根部。“压”,压的是哪个把手,都让在场的师生弄得一清二楚,确保在火灾来临时,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

之后师生们还在消防专业人员指导下,现场实际操作,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操作演练。

21201275821483339_110.png

晚上7:30开始,全校学生在家长陪同下,通过“四川交警”官方抖音号直播的“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课,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普及了更多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学校领导表示今后将持续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安全知识学习,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