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消防演练鸣警钟 ,防范“未燃”筑安全 ——宜宾三江新区石鼓明德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

2024-03-28 21:2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增强校园安全,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3月27日上午,三江新区石鼓明德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消防演练鸣警钟,防范’未燃’筑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前,党支部书记、校长徐龙主持召开了消防安全演练工作布置会,要求所有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演练过程中所有教师提前到岗,必须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安全撤离。

党支部副书记钟华刚要求全体教师应熟悉校园内的消防设备位置、使用方法以及班级的逃生路线,同时明确责任,落实细节,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党政办主任陈贵府详细解读了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流程和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部署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具体事项。

3月18日上午,学校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共同收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3月26日,各班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详细讲解了演练流程和疏散注意事项。

上午10:15,火情警报声在校园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教师们的冷静指引下,孩子们迅速反应,用手中的湿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沿着预定的消防疏散通道撤离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中,各点位教师高度关注每个孩子的安全状况,确保全员安全疏散到位。

学生疏散至预定地点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汇报给总指挥钟华刚。随后,钟华刚对疏散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用时1分30秒,全体学生安全撤离,无一遗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三江新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从火灾的产生原因,发生火灾后怎么自救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 还向全校师生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积极踊跃地参与体验灭火器操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校长徐龙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在突发状况时迅速有序、及时撤离至安全地点给予了表扬,同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同学们认真总结反思演练过程中的经验,希望全校师生时刻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学校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既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学校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陈贵府)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