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彭山区两校开展文明乘车培训

2022-09-27 20:13: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为了避免交通伤害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上下学安全,9月27日上午,彭山区交警大队、公交公司和彭山区鹏利小学、彭山五小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主题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2016466810452388_110.jpg

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冉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认识一些常见的交通指示标志,活动中,交警叔叔和同学们的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彭山区公交公司周耀东叔叔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文明乘车公约。

20171577516031476_110.jpg

在面向全体师生的培训活动结束后,每个班还选派了4名小乘车长参加了乘车秩序管理培训。公交公司安全部的工作人员在车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交车上的设备设施和指示标志,并逐一向同学们讲解要求和使用禁忌。

20172870755989845_110.jpg

鹏利小学校长骆艳洲对本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命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时时注意交通安全,处处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成为文明守法的彭山人。(张利  文/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