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肖常胜:践行立德树人,肩负使命与担当

2022-09-27 19:0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廖文艺) 近年来诈骗分子将矛头指向了中小学生,给中小学生造成了财产损失和精神创伤,威胁校园安全与和谐。特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对青少年学生,要提高警惕,远离诈骗。近日湖南娄底涟源第一中学政治教师肖常胜老师,不仅在课堂上对班上的学生进行反诈宣传,还到各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提醒市民们做好反电诈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做为思政教师,要发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特殊作用”。肖常胜每天在教学之余,都要在手机备忘录上面记录着他在日常教学中的心得体会、育人故事等。

在25年的教书生涯中,肖常胜担任15年班主任。他坚持师德师风教育,乐做师生的递光者,他不仅对自己的学生尽心尽力去教育,同时还辅导青年教师刘李辉、聂容老师快速成长,辅导学生参加法律演讲比赛、时政小论文比赛等活动。他誓做思政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做时政手抄报,陪学生探索经济与逻辑的规律,带学生走出小课堂,进入大社会,还积极参加各类赛课,积极教研科研:获得“一师一优课”部优课,在省级“三优联评”竞赛中被评为“教学能手”,在省级在线集体备课大赛中获二等奖,涟源优质课一等奖等,还代表娄底市刘自英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到涟源四中上“送教下乡”议题式示范课,高考研讨会上多次上示范课,分享议题式教学的讲座。他力做科研先行者,作为2022年作为首席名师主持湖南省高中思想政治名师网络工作室(首届),起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参与部级、市县级课题多项,提升科研素质。是湖南省电化教育馆评审专家库成员,省优秀乡村高中青年骨干教师,市优秀教研工作者,娄底市工作室优秀学员,优秀班主任等。

“肖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特别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时刻传播正能量。”李珊同学如此说。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立德树人是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肖常胜的话里充满自信,誓做社会责任担当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