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减提质 智慧闯关——眉山市丹棱县杨场小学一二年级期末闯关游园会

2022-06-21 22:2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减”工作和教育评价改革的要求,关注培养学生的多元思维和综合能力,积极探索运用立体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激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经丹棱县城区小学共同体同盟学校共同商议,决定一、二年级以闯关形式进行学业素养测评。

22373334742123360_110.png

闯关活动全员参与,团队协作,让每个孩子获得成功的喜悦。基于学科,语文设置了“识字小冠军”“诵读小明星”“语言小达人”“书写小能手”“倾听小标兵”5个闯关活动,数学设置了“神机妙算‘我会算’”“火眼金睛‘我会填’”“妙语连珠‘我会说’”“勇往直前‘我会解’”4个闯关活动,以集“☆”的评价方式进行测评。

22390938126197130_110.jpg

经过一学期的认真学习,6月21日上午,丹棱县杨场镇小学校一、二年级的小达人们满怀信心在智慧闯关门等待着闯关,接受集“☆”闯关的挑战。

“现场上,孩子们激动不已,活动的场面能够激发孩子们思维的碰撞,智慧的闪现,挑战的过程当中能让孩子们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表现出来的随机应变是在课堂上得不到的。”一年级一班的周老师说。

22343847113840054_110.jpg

在闯关现场,趣味十足的抽签、扔骰子、幸运大转盘、翻牌子等闯关题选择方式让孩子们充满惊奇。

语文科目上,“识字小冠军”关卡上孩子们声如洪钟,流畅清脆的朗读声让人心旷神怡;在“诵读小明星”关卡,孩子们进行一场诵读展示,一声声抑扬顿挫,美如天籁;会倾听才能学好语文,你看我们听得多认真吧!

22345731592789595_110.jpg

来到“语言小达人” 关卡,翻开动物形象的牌子,孩子们侃侃而谈,神采飞扬地讲述“我最喜欢的动画片”;“长大以后做什么”呢?来听听他们的理想,你也会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听听他说“最想养的小动物”,感受人与动物的友谊。

22354639366893896_110.png

一张纸、一支笔,静静的,孩子们也在闯关呢!孩子们在田字格里认真地书写着,心灵所向也随着笔端流露到纸上,自我的表达得到平衡。通过一个学期的练习,孩子们在田字格间感受着书写的艺术魅力。看我也是“书写小能手”!

22353060647402500_110.jpg

在数学科目上,“神机妙算‘我会算’”迸发着计算的火花;“火眼金睛‘我会填’”,看着钟表读时间,生活中数学思维无处不在;“妙语连珠‘我会说’”,孩子们看算式编题目,反向思维闪着智慧的光;“勇往直前‘我会解’”,孩子们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培养了良好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和数学知识得到了内化。

22374980541365150_110.png

一天的闯关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集“☆”闯关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了平台,让他们勇于挑战,自信向阳。我们也希望用充满趣味的闯关,改变了传统的评价方式,关注到了每一个鲜活的个体,让每一个孩子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文/图 郭学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