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督察∣淮安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开展赵公河沿线水污染问题现场督查

2021-12-28 07:0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3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通过“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集中通报江苏省环保例行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指出我市存在“洪泽湖入湖河流整治不力”的问题,曝光淮阴区赵公河沿线乡镇生活污水直排、养殖废水积存、粉丝加工废水污染等问题。

淮安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市局和淮阴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于上午10:30赶赴现场,对天然河韩桥段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韩桥污水处理厂、张玉芳山芋粉加工点等点位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中发现:

图片

天然河分布式污水处理设施正运行之中,但出水量较小,现场要求淮阴区加强运行管理,确保发挥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桥污水处理厂厂外西南侧污水溢流窨井已经修复,但管道仍有破损漏水现象,旁边一沟塘中仍有污水直排下天然河,现场进行录像取证,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张玉芳山芋粉加工点无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周边沟塘污染严重,要求淮阴区制定方案,进行系统整治。

图片

检查组还与淮阴区委相关领导就如何推动赵公河污染系统整治、力促断面稳定达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淮阴区表示将以这次通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方案、强化措施、加大投入、标本兼治,在迅速推动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新的一年从头抓起,确保断面稳定达标。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并以点带面,切实推动赵公河等洪泽湖入湖河流水质稳定达到Ⅲ类考核标准。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