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庭教育走进国防教育基地——桃源“儿童之家”送课活动

2020-07-23 15:58: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21日上午,应桃花源国防教育基地邀请,桃源县民政局“儿童之家”家庭教育讲师团的年轻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美芳来到该基地“小战神”训练营,给正参训的孩子们的家长做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亲子沟通专题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从了解情况入手,先分年龄段了解现场家长在亲子教育过程中遇到的沟通问题,再重点讲解了关于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态度、音量、语气以及方法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随着讲课的深入,家长们心中长期的困扰一个一个地得到帮助,问题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决。李老师的亲子沟通讲座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广泛共鸣,她那优雅美丽的形象、专业的教学语言、生动的案例、制作精美的课件以及标准的普通话给现场每一位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国防教育基地老总、县政协委员熊泽伟以及教官们的充分肯定。讲座结束后,有几位家长还特地留下来与讲师们交流,咨询。

近年来,桃源县民政局“儿童之家”家庭教育讲师团在对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进行监护和心理干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桃源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后期,桃源县“儿童之家”的心理讲师们还将不断地送课到全县基层。

本次讲座,与李美芳老师同行的,还有她的助教——桃源“儿童之家”讲师团的程丽、彭红艳、罗培洋三位讲师。

基地家长认真倾听记录

接课后学会讲师团部分骨干共同研课

送课讲师与基地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