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农大杰出校友为自考生设立“天鸿瑞达”励志奖学金

2019-06-03 08:08:44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裴昌胜 田建湘 喻艳)5月31日,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20名品学兼优的自考生颁发“天鸿瑞达”励志奖学金。农大杰出校友、天鸿瑞达(集团)创始人,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副会长,该奖学金设立者徐柏林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奖学金设立授牌。

他给参加此次颁奖活动的学生分享到,“要立志,王阳明先生说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立志对每个人何等重要,它是我们成功的基础,是我们走向成功人生的基本资粮。第二要有自己的信仰,中国几千年沉淀的传统文化,多少古圣先贤的智慧哲学经典,是值得我们学习参考和信仰的,给我们人生很好的指南针。三要知行合一,要正行,致良知,让我们学习的环境多分正能量,少一分负能量。”他表示,希望通过“天鸿瑞达”奖学金,不单只是物质的一点点奖励,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种激励能进一步深刻对生命的认知,对梦想的追求,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的张洋表示,自己作为获奖学生感受到了一股洋溢的温暖,向天弘瑞达集团、向继续教育学院致以真诚的感谢。她说,人应该正视贫困,经济上的贫困并不可怕,因为贫困而止步不前才可怕,应该让贫困成为成长路上的不竭动力。张洋的父亲2008年不幸逝世后,母亲成为家庭的顶梁柱,但是坚持让她和妹妹上学,为了帮助母亲减轻经济压力,张洋在周末做过很多兼职,寒暑假都从没有回去过。在“弘毅致远”实验班的生活如同新的高考,自己追梦路上坚持每早起,每天能学习15个小时,竟然能一次性默出100个单词。奖励不仅仅是一个代表金额的数字,更多的是一份肯定、激励与提醒,肯定前期的努力,激励更加上进,提醒自己要铭记感恩。

天鸿瑞达(集团)董事、湖南板仓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龙先生介绍了天鸿瑞达的有关情况,表示,通过设立奖学金,今后可以与部分学生建立长期资助关系,并向有求职需求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实现校企共同育人目标。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奖优济困”为学院“八大素质拓展”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自筹基金作为学生奖助学金,旨在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途径成才搭建“立交桥”,培养自考生自尊、自信的生活态度和自立、自强的价值追求,实现扬善、尚美归真,营造“人人均可成オ、人人需要成オ”的良好氛围。

继续教育学院一方面自筹发放奖助学金100多万元,奖励优秀学生个人2000余名、先进集体100余个; 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和设立企业奖学金3项,迄今每年奖励金额已经达到8万元。奖学金的评选,经学生个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班级评选推荐,学工组审核、学院审批后再进行公示。企业奖学金的设立致力于奖先助优,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打通学生就业零距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