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校携手 共育花朵

——婺源县紫阳三小家长会上共育孩子成长

2019-04-22 13:21: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22日消息(通讯员 金春香)4月20日上午,婺源县紫阳三小召开了以“沟通 理解 合作”为主题的家长会。会议由紫阳三小德育室主任胡小仙主持。

此次家长会紫阳三小在现有教学设备的基础上创新了会议模式,开会前做好充足准备,就与家长交流的共同话题—“如何做一个新时期的好家长进行录播”,会上各班进行重播。副校长李薇对学校一学年来的办学目标、取得的成绩及如何“做个好家长”这一话题做了汇报、交流。她向家长勾画了紫阳三小未来十年的愿景,强调“好家长”必须做到“三要”,即要让孩子“养心、养习惯、养能力”。

13234620194011805_49.jpg

接下来,六(8)班许晨同学的妈妈胡贻芳从五大方面与家长们分享了她的育儿经验:激发孩子的学习欲望;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阅读习惯、完成作业的习惯、整理爱护学习用品的习惯及合理安排时间的习惯);孩子与家长的进步和错误要及时说出来,共同成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及时掌握孩子的在校表现。

最后,由各班语、数、英老师向家长汇报学生半学期以来的在校表现,并就孩子在校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会议中,家长们不仅了解到了一些新的、实用的教育方法,同时也在反思着自己平时教育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大家表示今后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多的关注与孩子心灵的沟通。努力让孩子在健康、温馨的家庭氛围中成长。

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构建家校交流平台起到了桥梁作用。孩子是学校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家长和老师的沟通是相互的,只有互相尊重、相互了解,才能相互配合好,真正帮助到孩子。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