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阳市场监管系统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绵竹市召开

2022-01-26 15:56: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市场监管局、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月25日,德阳市场监管系统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绵竹市召开。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清,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涛,绵竹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及德阳市各区市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达绵竹九龙市场监管所、局机关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基层所、基层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汇报。

同日下午,在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交流会。

会上,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凌飞就绵竹局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绵竹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在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标准规范、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围绕“阵地规范”、“管理规范”、“业务规范”,做到“三升、三化、三到位”,以规范市场监管所职责、增强履职能力、强化基础保障、提升信息化水平为重点,主动探索推进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涛强调:为进一步落实省局“20个精品区市县局、100个规范化市场监管所”的建设及相关指导意见,全市各区市县局要抢抓机遇、未雨绸缪,摒弃“旧思想”、抛弃“畏难情绪”,争取在这项工作中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前列。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清充分肯定了绵竹局在基层市场监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范围广,监管难度大,全市系统一定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写”好市场监管和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认清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重要性,确保职能职责细化及整合,保障市场监管落到实处。二是推进建设工作,要抓住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的核心,从标准化规范化两个维度进行探索,基层市场监管所硬件设施有量化标准,不断促进守护民生安全、维护市场公平、服务经济发展市场监管职能有效履行。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能力,全市各区市县局监管力量要“下沉”,加强对基层市场监管所装备、经费的投入力度,不定时开展培训比武,提升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图文供稿:绵竹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