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洛阳市住建系统安监人员到中铁一局洛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隋唐城站观摩交流

2019-03-22 09:00: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观摩入场项目概况介绍

2019年3月20日上午,在轨道集团公司安全质量部的协调下,河南省洛阳市住建局安委会组织洛阳市(县、区)各住建局安委会相关单位进行2019年第一期安全管理培训,约150名参培领导及安监专家由河南省住建厅安委会专家引领讲解,对轨道交通2号线04工区隋唐城站进行现场观摩和教学。

河南省住建厅安委会专家讲解双重预防体系

观摩人员在现场依次观看了VR安全体验馆、样品展示厅、班前讲评台、七牌二图等安全标准化设施和施工现场作业区。在VR安全体验区部分观摩人员通过亲身体验,直面感受到事故带来的危害性和可怕性,纷纷表示:说教十次,不如体验一次。

随后,观摩人员在省专家的引领及精彩讲解下,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参观,对工地临时用电、特种设备、临边防护、模板支撑工程等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现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措施到位给予高度赞扬,尤其对施工现场悬挂的危大工程公示牌、事故隐患责任牌、作业安全风险比较图、岗位风险告知卡等双控体系图牌,视频监控室大屏幕展示的《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风险监控与管理信息系统》、《洛阳市轨道交通工程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实时监控运行情况进行观看后,对项目部及时扎实执行《河南省住建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的通知》豫建建【2019】21号文件精神表示极为赞许。

现场观摩交流场景

在参观完施工现场后,观摩团成员听取了项目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介绍。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部坚持“全员精品意识,全员安全管理”的安全理念,通过政策法规引路、精心谋划开局、全员安全管理等措施,推行施工现场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并将继续坚持下去。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