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兆芬: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8-04-23 14:41:22    来源:南方网    访问:    

原标题:黄兆芬调研连山: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

市委副书记黄兆芬在连山调研。

4月17日,清远市委副书记黄兆芬率调研组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连山县委书记吴耿淡等陪同。

黄兆芬一行先后到了吉田镇沙田村公共服务站、永和镇向阳村中阳四村党支部、福堂镇坡头村和班局村党支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公共服务站运行、农资使用管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农村土地整合整治、垃圾处理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在中阳四村党支部,黄兆芬指出,必须确保基层党组织的绝对领导地位,逐步实现党支部书记、理事会长“一肩挑”。在福堂镇坡头村和班局村,她提出,要学习借鉴优秀经验,从实际出发用好现有政策,着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土地整合整治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连山、连南关于涉农服务平台、农村金融服务、土地整合整治工作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黄兆芬提出,要按照土地整治五年行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可行的土地整治行动方案。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农民提高土地整合后的利用效率,保障农民和村集体的收益。严格流程监管,整合好涉农资金,做好涉农服务平台和供销社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