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衡南县泉湖镇:安全度“国庆”,文明过“佳节”

2021-10-06 17:1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10月6日讯通讯员:刘先卫)国泰迎华诞,民安庆盛世。连日来,在衡阳市衡南县泉湖镇,从机关单位到农村屋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衡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参与“建党百年迎国庆,雁城文明我实践”的环境整治、森林防火、防溺水、交通保畅、消防安全生产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泉湖镇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扫除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祥和的节日环境。该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争做表率,大家手拿清洁工具,清除乡村路面、房前屋后、沟渠池塘的垃圾和障碍物,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公共场所进行卫生保洁,使该镇的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交通安全劝导

志愿者在泉湖二月八农贸市场及先锋、龙秀交易集市值守,制止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向店家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要求,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以市场肉制乳制品等热销食品专项抽检工作,守护居民节日“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森林防火宣传

秋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刻不容缓。该镇森林防火宣传志愿小分队在公路沿线、人员密集地、火险易发地、进山路口等地严防死守,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和“赶集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防溺水巡逻继续做好水库、池塘、河流、小溪、水井等场所及重点水域风险防控,加强日常巡防和屋场人员安全提醒。

节日期间,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协同配合泉湖镇多部门,深入到各个厂矿、企业、单位,全面开展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排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定时在乡村主干道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引导村民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提升安全出行意识,构建文明交通新风尚,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