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汉寿百禄桥枳壳、陈皮产学研工作基地挂牌成立

2021-10-10 13:49:24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10月8日下午,湖南省“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汉寿百禄桥枳壳、陈皮产学研工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汉寿县委书记车世忠出席仪式并致辞。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主持仪式。县领导王君、杨戊、宋万林以及湖南省有关高校中医药专家学者、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良

刘良在仪式上表示,将打造国家级“百禄桥枳壳、枳实示范小镇”和枳壳、枳实全产业链基地,从基源品系源头开始,聚焦优质种植基源选育与驯化,聚焦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从种植、加工、流通、管理等环节保障药材质量。打通从科学到药材种植、产品研发与生产制造、市场流通和溯源管理等各个环节通路;打通全产业链的发展通路,全方位开发利用枳壳、枳实的苗木、枝叶、花果等,实现高质量产品的“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打通专家学者、企业家、乡镇合作社、药材种植农户等全方位合作的通路。切实增加广大农户经济收入、科技知识,增加广大农户中药种植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意识,增加百禄桥镇在全国中药材种植领域的美誉度,带动湖南中药材种植业快速发展。

常德市副市长  龚德汉

龚德汉指出,一是感谢刘良院士始终情牵故里、心系家乡,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牵线搭桥;感谢各位教授、专家多次到汉寿、常德传经送宝;感谢企业家和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选择在汉寿投资兴业。二是祝贺基地建成揭牌,是常德中医药研究领域产学研结合的一个成功典范,必将为汉寿乃至常德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强大支撑。这是汉寿落实市委“产业研究院经济突破行动”的一次重大突破,是汉寿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新举措,必将为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趟出新路子、树立新样板。三是希望汉寿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希望各位教授、专家加强与常德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专长和才智,不断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加快科研成果转换;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更多的关注汉寿和常德,以枳壳、陈皮产业为合作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医药领域的合作。

汉寿县委书记  车世忠

汉寿县委副书记、县长  周功表

车世忠在仪式上表示,一是做强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工作基地为纽带,进一步深化枳壳、陈皮产业产学研合作,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引领全县枳壳、陈皮产业转型升级。县委、县政府也将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基地,为汉寿枳壳、陈皮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做深交流,把合作优势转化为共赢优势。希望达成协议的各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沟通,找准合作方向,加快合作进程,形成更多有效合作成果。三是做大影响,把人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诚邀各位专家来汉寿传经送宝,推动院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诚挚希望更多的汉寿籍成功人士,心系汉寿、宣传汉寿、支持汉寿、发展汉寿。

湖南省“芙蓉学者”、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蔡雄宣读产学研工作基地成立文件,并请刘良院士签订授权书,向百禄桥镇负责人授书。

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正清制药集团、湖南一方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及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分别与合作社负责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良、龚德汉、车世忠等为湖南省“刘良院士专家工作站”汉寿百禄桥枳壳、陈皮产学研工作基地揭牌。

记   者:刘   杰

[责任编辑:尹勇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