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全县乡镇领导干部主动收看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直播

2021-09-09 17:0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9月9日讯(通讯员:欧天舒 蒋苏英)9月7日,湖南省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并以视频的形式,通过网络平台线上直播。

上午9时15分,培训班正式开播。开训第一课,省委组织部特邀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李孝国处长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授课期间,李孝国处长运用丰富的历史典故、革命传统故事、全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等,深入浅出的分析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趋势,对今后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成效,扩大培训影响,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提前谋划,研究决定将收听收看培训班直播作为一堂“线上”党课,倡导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收听收看培训班直播充电蓄能。

当日上午9时许,江华县乡镇工作联络微信群开始沸腾,全县16个乡镇党委书记已经各就各位,提前做好了收听收看视频直播的准备工作。除当日值班和忙于其他重要工作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场参加“线上”充电活动。

1718197946857660_105.jpg

在码市、湘江、桥市等乡镇,除了乡镇领导班子之外,乡镇相关所、站、办公室的负责人陆续到场,主动参与观看直播,接受教育。

“参与‘线上’党课充电的倡议发出去之后,我们镇机关干部积极响应,相关业务所、站、办的负责人全部到场,实习生、志愿者也主动到会议室参与,这就是讲党性的彰显。”码市镇党委书记杨遗玖说。

在河路口、大路铺、涔天河等乡镇,镇党委主动向村支两委成员发出邀请,近百名村支两委成员走进会议室,与乡镇领导班子共同学习。

“通过学习培训,我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的核心在党,党建引领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和‘核心引擎’。作为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很受教育,收获良多。”涔天河镇党委书记周昌武说。

在白芒营、涛圩、水口等乡镇,正在驻村开展工作乡镇领导第一时间到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成员一同观看视频直播,并深入讨论交流观看感。

“在乡村振兴这片‘新蓝海’劈波斩浪,一刻都离不开党建领航定向,乡镇党委必须强化‘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作用,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大力实施‘党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五联系五到户’活动,把‘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民生实事上、惠民政策和举措上,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涛圩镇党委书记张虹说。

下一步,江华县将根据此次培训内容,组织各乡镇领导班子深入研讨,进一步引导乡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