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蒋家桥镇:发展乡村旅游,扮靓美好家园

2021-04-15 14:3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摇曳的青柳,巍峨的山峦,听着村民质朴的谈吐,望着远处无限的乡野风光,感受着微风拂面的清爽,仿佛整个人都能卸下肩上的琐碎,无比惬意,这就是衡阳市祁东县蒋家桥镇龙兴村给人的美丽印象。

在龙兴村文化广场,随处可见悠闲散步的老人,追逐嬉戏的小孩。不远处,龙兴寺庙散发出古朴的气息,让一切纷繁悄悄散尽;另一处,300多亩连片荷花基地已翻田平整,观荷栈道即将完工;沿村部附近盘山公路驱车而上,便来到了龙兴山,沿山顶小道漫步其中,欣赏着观景亭、玉皇台、龙兴观等景致,雕梁画栋、古色古香,让人啧啧称赞,沉醉其中。

“ 龙兴村致力于发展村里产业,尝试打造乡村一日游拉动乡村经济,要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是龙兴村村支部书记雷响明未来的发展目标。

龙兴村位于蒋家桥镇中西部,由原龙鹤村、中和村、余庆村和黄木村4个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5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304户4622人。2019年被评为“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年来,该村开展村民自治,制定《村规民约》抓制度,推进移风易俗抓风气,形成“我制定、我签字、我承诺、我执行”的良好氛围;开展道德评议树新风,累计开展“脱贫之星”、热心公益、勤劳致富、“星级文明户”等主题活动20余次,评议出各类先进33人,让遵纪守法、文明和谐、脱贫致富、互帮互助成为村内主流价值取向;打造旅游产业促发展,通过打造300多亩连片荷田养鱼项目,美化了乡村环境,增加了村民收入,同时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建立了龙兴寺、玉皇台、龙兴观等景点,一个理想的乡村旅游胜地即将带给人全新的体验。

蒋家桥镇党委书记彭安华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的发展规划,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功能,促进乡村振兴,扮靓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邝涛猛]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