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敬礼!橙乡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白血病患者

2021-01-04 20:36:51    来源:法制晨报    访问:    

江西省赣州讯(记者韩同瑞 黄飞)市、县两级分别召开欢迎仪式

欢迎全市第36例(信丰县第2例)

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世环顺利归来

李世环是信丰县公安局崇仙派出所民警,在警校就读时就积极参与志愿者献血活动,在2016年一次献血时申请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2020年1月9日,李世环接信丰县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白细胞抗原初步匹配成功,经体检,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接到通知后,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李世环立即向组织报告,并做好请假事宜动身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某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

5月4日,在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曾兰的陪同下,李世环踏上了前往长沙的火车。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前,李世环需要先打四天动员剂,在第四天时,李世环开始出现头痛等不适现象,但他想到自己可以为患者带来新生的希望,便咬牙坚持配合。

5月9日,李世环顺利完成捐献,于11日返回信丰。

人间大爱

一个善举将给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

李世环用初心与实际行动践行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峥峥誓言!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