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赞!爱心企业家坚守初心、情系红原、牵手未来、爱心助学

——记青年企业家们的一次捐赠活动

2020-10-28 11:3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0月22日由浩瀚大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多家企业参加的“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活动开启,这次捐赠的目的地为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查尔玛乡小学,距成都市大约六百公里。

参加这次活动的具体单位是:浩瀚大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好事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维斯踏鞋业、99私董会、江西菲力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巧思集团。

由于旅途遥远, 我坐在车上一边看风景,一边不断回忆近三年同浩瀚大海一起去扶贫、去助教、去捐赠的过程,它们都历历在目。在这些活动中我们被冻过、饿过、晒过、累过,但任何困难我们都挺过来了,为献爱心我们尽力了。总有人说我们在做秀,但我们每次都是用真金白银在干这些实事。

22日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阿坝州红原县城天已经黑了,随行的人员中已经有人有高原反应了。23日一早,我们又从红原县出发,跋山涉水近一百公里,在崎岖山路上行驶了近三个小时,才来到了目的地红原县查尔玛乡小学。当我来到学校大门口时、看着洁白的哈达以及红地毯时,我激动的泪水流了下来,我们有何德何能享受如此礼遇?感谢藏族同胞的热情!感谢学校的盛情!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搞好“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工作。

干什么事都要有它的意义,我们这次捐赠意义是什么?浩瀚大海的总裁万登亨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通过爱心捐赠,让学校师生感受到社会温暖与关爱 ;唤起社会爱心,积极关注下一代学生的学习、生活问题,用有限能力献出无限爱。

学校为我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学校校长更尕扎西致欢迎词、欢迎我们的到来!浩瀚大海的吕鹏总经理代表企业家们讲话,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移交完大型的体育器材和教学设备后。校长和学校老师要求我们亲手将捐赠的服装、鞋、书包、学习用具、糖果等分发给每一位学生。

事后我当着几位年轻企业家的面问校长为什么要这样?更尕扎西校长含着泪水说:我们这里太偏僻,大山里的草原孩子太需要大家的关爱!北京巧思集团西南区总裁邓自强当即表示他代表公司请学校选四位品学兼优的学生,由他们公司从现在起负责提供生活费和学费直至大学毕业,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99私董会的创始人彭山表示,感谢浩瀚大海组织这次捐赠活动,辛苦浩瀚大海的工作人员了!希望这种活动今后浩瀚大海多举办几次,我会将鼎力支持;江西菲力康公司CEO张仕钧看完公司代表小麦传送的实况视频后,当即表示要加大捐赠力度,投入更多的真金白银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好事多公司的潘邦明总经理说:关心下一代就是回报社会!我们公司坚持每年要参加这种活动三至四次,将我们的关爱传递给下一代、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红原县查尔玛乡小学位于平均海拔3500米、年平均气温2.9度的红原县西南部,是川西北高原上一个典型的牧业乡。虽然是马尔康、阿坝及红原的交界区域,与三方的交通时长却都在3、4个小时左右,距离最近的红原县城也有九十多公里,且过半的路程只能依赖于一条简易公路,由于在修建高速公路,这条简易公路也被工程车压得破烂不堪。由于受地理条件的影响,长期以来,这里都是全县发展最为滞后的地区,查尔玛小学就在这样的草原深处。

更尕扎西校长介绍;2001年建校至今,虽然借助政府发展计划的力量使得学校在基础建设方面逐渐缩小了与本县其他学校的差距,但是如果具体到全校几百名学生的家庭条件,仍处于全县的下游水平。

目前,学校设有幼儿园小、中、大班以及小学1-6年级合计九个教学班,共有教师22人,学生245人。教师中21人为藏族,一位是支教的汉族老师,学生中245人为本地牧民子女,均为藏族。我们老师的压力也很大,对我们要求很高,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副校长特夺旺西接着介绍说:根据上级部门统一要求,这里实行的是双语教学,除了藏语课,其他都用汉语,所以学生基本都能够用简单的汉语进行交流,当然,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除外,学校实行星期一到五住校,星期六中午放学,周末多半去牧场。最远的50多公里都是走山路才能回自己的家,星期天下午收假。

听完两位校长的介绍后、北京巧思集团西南总裁邓自强当场表示,给十位家距学校最远,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差一点的同学,每人一千元钱作为奖励,奖励他们克服困难坚持上学,并在校长办公室将现金发到了这十位孩子们手中。事后几位老师给我说,这个办法好!这样奖励后,路途远的学生就不会辍学了,他们的家长就更懂得孩子学习的重要。

看着孩子们高兴的样子,我来到他们中间,他们好像在意论什么?突然一位小男孩问我,老师;这是什么?我接过一看,原来这是果冻,我告诉小朋友说:这是一个美丽的杭州阿姨买来送给你们的,她的名字叫万锦澍,她是杭州纽哲仕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知道我们要来看望你们,专门在杭州买好后寄到成都,让我们一定转交给你们的。

我将果冻递回给小男孩,小男孩说:果冻比酸奶好吃!我给小孩讲,酸奶比果冻营养。另一个漂亮小姑娘又问我:老师,杭州有多远?我说:杭州很远,从你们红原机场坐飞机要坐三个小时,小姑娘又问:骑马要多久?这一问把我问住了?我只好说:我不清楚!大约几十天吧!尽管孩子们通过老师的教育和从电视中看到了外面世界,但对外面世界的了解还仅仅停留在书本、电视上,一双双渴望知识、了解世界的眼睛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孩子们灿烂的未来。

这时浩瀚大海的执行董事张欲尧走过来接着说:同学们!外面的叔叔阿姨都关心你们,您们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大学,学得更多的知识,将来好建设祖国、建设你们的家乡!听到这里孩子们高兴地鼓起了掌。

看到这种让人动情的场面,这次跟随我们一起来观察学习的一大型建筑装饰公司的费章敏总经理激动地给我说,今后这种活动我一定参加,捐赠资金每次不少于五万元人民币,并积极带动建筑行业的朋友参与进来。

看着孩子们花一样的笑容,听着青年企业家的肺腑之言,我在想,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的优秀传承,大家都懂得报恩、大家都懂得回报社会!中华民族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再见!孩子们。再见!美丽的查尔玛乡小学。(袁浩文/图)

关心下一代就是回报社会

去查尔玛乡小学的路上

由于山路太小,捐赠的物资只能用这种小型货车转运到学校。大家在卸货。

校长更尕扎西致欢迎词

浩瀚大海总经理吕鹏代表青年企业家们讲话

学生家长给年轻的企业家献哈达

移交大型体育用品和教学设备

发放捐赠物质

邓自强给十位小朋友发奖励金

全体参加捐赠人员同老师合影

参加捐赠人员同小朋友合影

高兴的小朋友

捐赠人员同小朋友合影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