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巡回法庭”赴现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06-23 14:3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家快点哦,路上需要四十分钟左右,我们九点钟准时开庭.....”,清晨七点钟左右,梅仙法庭就显得格外热闹,大家都在有序的准备今天的开庭工作。6月18日,湖南平江县人民法院前往余坪镇桥头村开展巡回法庭审判活动,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因原告吴某系肢体一级残疾,自行前往离家二十余公里的梅仙人民法庭参与诉讼困难重重,该案的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决定对此案进行巡回审判,将本案的开庭地点设在原告住所紧邻的桥头村村部。拉起横幅,挂好国徽,摆上几张长桌,放上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的牌子,审判法庭便展现在村民的面前,上午九时许,该案准时开庭。

近年来,平江县人民法院多次开展巡回法庭进村组活动,法官巡回办案,上门服务,当事人等诉讼参与人不用来回奔波,案件就地解决,便利了当事人,也使村里的老百姓近距离了解法院的审判活动,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李锋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