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奔波千余里终为湖北农民工追回工资

2020-04-29 17:0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法官,我刚刚收到消息,刘某湘在蒙华铁路指挥部马上有工程款可以结算,你们能不能尽快去办理冻结手续?如果不快点去,钱付给了他,我们的工资就要不到了。”

“你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安排人手尽快赶过去。”

2020年4月23日下午3时,正在强制腾房执行现场忙碌的湖南平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黄亮星接到了申请执行人刘某斌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电话,挂断电话,黄亮星赶紧跟局领导汇报了情况,半个小时后,和同事交接了腾房现场的工作,一行四人便踏上了前往江西省新余市的路程。

申请执行人刘某斌是湖北省恩施市人,2018年7月,其与被执行人刘某湘签订了劳务服务合同,双方约定由刘某斌组织防护施工人员,为被执行人刘某湘承建的蒙华铁路中铁十九局一工区岳阳段京广连接线防护工程提供劳务服务,合同签定后,申请执行人刘某斌组织人员共计施工半年,经结算被执行人刘某湘共应支付劳务工资70余万元,但其支付了50余万元后,下欠13万余元一直未支付,虽然刘某斌多次催讨,但刘某湘一直拖延解决,拒绝支付。为此,刘某斌只得向平江法院提起诉讼,在法院审理期间,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是协议生效后刘某湘并未按期履行,刘某斌向平江法院申请执行。

历时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当赶到江西省新余市时已是晚上九点多,就近找了一家宾馆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一早执行干警便赶到蒙华铁路指挥部,经过与指挥部协调,最终指挥同意协助法院执行,优先从工程款中支付农民工工资,当办理好所有法律手续走出指挥部时,已是下午三点多,因为第二天还约了其他案件当事人到法院来处理案件,一行四人又踏上了回程的路途。 (李怀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