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们的一切行动,只为研学——2020年湖南省《研学旅行产品设计规范》专家咨询会

2020-04-10 17:48:04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确定方向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为迎接疫情后复苏的到来,研学行业应当“修炼内功”。2020年4月9日,湖南省《研学旅行产品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地方标准专家咨询会在IE国际教育公司会议室召开,由《规范》起草人与湖湘地区的文旅、教育方面专家就文件内容交换意见。

本次会议由湖南锦华国际旅行社·IE国际教育总助刘锐主持。《规范》标准发起人为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孟奕爽,《规范》标准起草人为湖南省旅游学会执行秘书长喻洁、湖南省旅游学会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唐成、湖南省旅游学会研学旅行分会副秘书长尹辉辉、湖南锦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IE国际教育董事长高章汉、湖南应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双全,专家团队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陈跃辉、湖南省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彭小平、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教研员刘正华、长沙市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校长周文美、长沙市博才金鹰小学副校长周敏、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特级教师周建中、长沙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汤江波。

会议上,喻洁秘书长阐释了咨询会的意义与大致流程。《规范》发起人孟奕爽表示,推出《规范》将“解决不规范问题,推动行业健全发展,杜绝将传统春秋游旅行包装为研学的名不副实现象。”为了充分推动讨论,会议经投票决定由彭小平理事长任专家组组长。

会议之初,专家组与《规范》起草组的各人员以不同的立场从文旅管理部门、教育部门及学校、研学旅行机构、旅游从业者、参与研学的教师等角度发表了对于《规范》的看法,集中讨论了《规范》的生效范围、执行标准与侧重方向。参考各专家的实践经验与行业观点后,咨询会认为《规范》将主要围绕研学旅行课程的内容。在此之后,会议针对《规范》的主体框架、语言规范以及与其他相关标准的协调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对于《规范》的意义内涵与文字框架达成共识后,会议同时讨论了研学旅行相关的各项实践内容,《规范》的推出将为研学相关管理部门、研学机构与产品设计者与应用研学教学的学校提充足的参考。

会议最后,陈跃辉处长表示,咨询会的成果将对《规范》的评审工作带来指导,同时也感谢各校长对于研学行业发展的帮助,希望湖南先进的研学机构继续作为“领头羊”带领行业发展向前。IE国际教育董事长高章汉表示,研学粗放的红利“1.0时代”已经过去,《规范》的推出将使研学行业总体更靠近学术、注重标准,IE国际教育已是湖南省《研学旅行导游服务规范》的起草者,现在更应当倾力于课程,为青少年带来更多富于教育意义的优秀产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