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于定国:退伍不褪色 别样夕阳红

2020-02-12 10:44:40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在郑州市二七区河医社区有位82岁的退役军人,他有着60年的党龄。他的名字叫于定国。一直是河医社区内的热心人,也是河医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更是资深的杨氏太极拳老师。曾获得过市武协委员、杨氏太极拳委员会副会长、杨氏太极拳河医社区辅导站站长等职务,每年的夏天他都会在辖区小操场为大家免费授课,至今已有十三个年头了。大家都尊敬的称他为“于老师!”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要看我头发白了,我身体好的很,我一定要站在抗疫的最前线!”这是近几天于老师对我们说的最多的话。因担心年龄问题不被录取为抗“疫”志愿者,于老师多次向河医社区党委书记和主任请战!这种坚持的精神在年过八旬的老人身上,显得格外让人敬爱!

为了今天一早去二七区退伍军人事务局参加志愿者面试,昨天晚上,于老师还特意向社区书记申领了一枚党徽。今天的面试很成功,局领导更是对于老师积极参与抗“疫”的精神点赞。最终,于老师如愿以偿,成为了河医社区疫情防控点的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配合测量体温。”于老师耐心的提醒每一位过往群众,这样的话语今天他重复了无数次。社区主任问他:“于老师,第一天上岗,累么?”于老师认真地回答道:“不累!疫情就是敌情,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迎难而上、保卫家园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冲锋在前!”

于老师只是战斗在一线所有战士的一个缩影,正是有这样退伍不褪色、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老兵,冲锋在抗“疫”最前沿,才能团结群众力量,坚持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公益记者:韩长琦)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