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家庄村第一书记马晖翔:扎根基层 做好群众的勤务员

2021-11-12 23:27: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决定做第一书记那天起,我就做好了扎根李家庄的准备。2021年10月,我被单位选派到三岔镇李家庄村担任第一书记,李家庄位于三岔镇东梁,距离县城路途不算远,但对我来说却是全新的征程。

进村的前几天,我在心里问自己,能不能努力为百姓做实事,有没有信心让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在心里谋划:“先修路,再盖房,关注百姓,贴近民心……”也许做起来会很难,但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永葆初心,发展繁荣李家庄。

图片

在县级动员会上,我明白了第一书记的职责: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来到乡镇后,镇领导鼓励我的同时,也耐心指导我如何开展工作: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团结同志,从村情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克服困难、解决突出问题。

图片

初入基层,我也有自己的感想:要心系群众,多走村入户了解民心、民意,寻找共同致富的道路。要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满腔热情地投身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勇于担当组织和群众赋予的责任,努力在农村干成一番事业。

图片

初入基层,我想真抓实干,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开展农村工作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学会密切联系和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生硬地、自以为是地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村民群众。面对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我希望能真心融于群众,带着感情工作,耐心与群众沟通,热心为群众服务,真心为群众解忧,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基层工作的能力,真正为群众谋利益,为农村发展当好参谋,做好助手。

图片

初入基层,我想理清思路,大力发展支柱产业。针对李家庄村实际情况,继续发展好苹果产业,做好苹果后整理工作。多联系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多宣传农业优惠政策,提高农民苹果种植水平。多同上级单位及相关企业对接,争资引项建设产业发展示范点,创建生产、技术、销售及农资服务载体,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村民群众致富增收。

很喜欢建党百年主题曲《少年》:“这个世纪少年,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认真踏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勇于担当责任,坚守为民服务初心。我有信心当好第一书记,也真心期盼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的李家庄村。(来源:幸福三岔)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