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蚂蚁善行中和站,张坊站联合爱心团队开展“喜迎国庆 共筑公益”

2019-09-29 19:26:3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作者  杨柳)2019年9月29日,蚂蚁善行中和社工站联合浏阳市义工联助学部,市义工联南区分会,市义工联爱心八组共同开展“迎国庆,清溪行”爱心公益活动。爱心团队为清江村清溪小学的山区孩子捐赠图书和体育器材,同时,蚂蚁善行的社工和学校的老师及志愿者们共同展开“烫伤小怪兽”公益课堂。在与爱心人士的互动参与与答题中,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学到了如何预防烧烫伤的知识,并且牢牢掌握了烧烫伤后正确处理方法:冲、脱、泡、盖、送。

同时,张坊社工站亦联合张坊中心幼儿园开展“烫伤小怪兽”公益课堂,为了让教学效果更好,社工提前一周和老师们商讨课堂形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课堂现场老师们用富有染感力的语言和引导式提问,调动了小宝贝们的求知欲,在社工和老师们的互动下,小宝贝们积极发言和提问,并表示会把宣传单页带回家庭,让父母也一起学习。

远离烫伤小怪兽作为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的公益活动,继城市后,蚂蚁善行带着项目内容开始走向乡镇和农村,希望能立足儿童,面向家庭,使全民受益。“京万红烫伤小怪兽儿童课堂”第一次在浏阳市张坊镇和中和镇进行联动,使小朋友及家人能够区分生活中常见的烧烫伤危险源,正确掌握烧烫伤后的处理方法。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者,多一个,再多一个幸福家庭,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