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即墨黄甜甜照顾卧床残疾继子弘扬无私母爱传递道德正能量

2019-05-07 20:47:59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编者按】春满大地,人间万般美好。在充溢着幸福和欢乐的日子里,我们身边还有一群更需要爱去触动的人,虽然他们不能像你我一样在阳光下正常行走、呐喊或者倾听,可是他们心灵的微笑,您感受到了吗?他们的坚强,拼搏,不言放弃的斗志,他们的自信、阳光、自强不息及坚韧不拔的精神,令人感动。在即墨,更有一群为爱付出的助残爱心人士,他(她)们的助残故事,更会触动人们心灵最柔软的部分,大写的爱,同样美丽!请看青岛市即墨区第29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报道之九:


道是无情却有情


即墨黄甜甜照顾卧床残疾继子弘扬无私母爱传递道德正能量

     RM中国零距离山东5月7日讯 (本报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杨海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一次,当音乐响起,瘫坐在床铺上12岁的小男孩张囝囝(化名)就会跟着节奏不由自主的深情哼唱起来……这是一个身患严重肌肉萎缩的小男孩,每天都在继母的照顾下,穿衣、洗脸、吃饭、拉撒、看书、调皮……他的童年除了无法下地行走之外,和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们一样围绕在父母身边撒娇,欢笑。在这个12岁小男孩眼里,继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与亲妈没有任何不同,继母一词在这个孩子心目中是不存在的,他和弟弟妹妹一样都享受着母爱。


       “因为身体残疾原因,囝囝反而是父母最关心的孩子,更成了继母手心里的‘宝’了。”母爱情深,对于喂养照料张囝囝的继母黄甜甜来说,自己眼里也没有继子一词的概念。“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囝囝就是我的亲儿子。”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张家西城村看到,趁着自己快满一个月小儿子的熟睡,黄甜甜赶紧取水为大儿子囝囝洗衣服。
     据介绍,囝囝父母离异,而后,他的继母黄甜甜进入到这个家庭,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义务。“孩子很乖很懂事,有时候看到孩子因患病难受的样子,我都偷偷的抹眼泪……”黄甜甜心地善良,不忍心继子受丁点委屈,刚结婚的时候,囝囝的病情并不严重,直到囝囝上到小学2年级的时候,孩子的病情逐渐加重发展到现在的无法下床。


     “为了给囝囝治病,我们几乎花光了婚后家里的所有积蓄,但孩子的病情并没有好转且越来越严重……”为了便于照顾生病的囝囝,作为继母的黄甜甜就睡在囝囝身边,耐心周到的照顾囝囝,全然没有继母继子的隔阂。
    “对于孩子的疼爱,她与自己的亲生孩子没有任何区别,一样对待。”囝囝的父亲称,娶了黄甜甜这样善解人意充满爱心的好妻子,非常感动。“让自己患病残疾的孩子享受到天伦之乐的母爱,有了这样贤内助的好妻子,我可以安心工作使劲赚钱养家糊口……”囝囝的父亲告诉记者说,囝囝患病卧床,常年使用尿布,不管多冷的天气,黄甜甜都会毫无怨言的为囝囝及时清洗。“冬天,因为天冷用凉水洗衣服的原因,妻子的手常常冻的通红一片,她对孩子的付出,超过了亲生母亲,是她一把屎一把尿尽心尽力的照顾孩子,在囝囝的心中她就是亲妈……”



     “我也不是多么伟大,就是将心比心,孩子是无辜的,特别是囝囝身体原因,更需要特别照顾,既然进了一个门就是一家人,掌心掌背都是肉。”黄甜甜说,现在是新时代,社会倡扬的是文明和谐,她就要扮演好一个妻子一个母亲的角色,融入这个新时代的和谐社会。“继子也是儿,我愿意用自己的付出换取继子与亲生孩子一样的快乐,这样的家庭才是完美的。”
    “黄甜甜好样的!”在周围邻居竖指称赞声中,今年32岁的黄甜甜,用无私的母爱和无微不至的呵护,为患病残疾的12岁继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在明媚的阳光下,孩子们银铃般的欢笑声穿越小院上空,奏谱成一曲最美妙的时代赞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