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唐山富二村 雷锋车队志愿者为贫困村民送年货

2019-02-02 22:52:55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梁赞英 焦晓东 刘国强) 2月2日下午,腊月二十八的天气依然寒冷,路北区韩城镇富二村施文华等村民家却格外温暖,唐山市私家车雷锋车队的爱心志愿者们走访了该村7户贫困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总计价值3000多元的肉和鱼等年货。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在富二村村书记韩玮烨的带领下,记者和雷锋车队志愿者一起来到村民施文华家,在这间没有任何装饰的屋子里,随处可见破旧的衣服、家具等,64岁的施文华脸上满是沧桑。施文华告诉记者,他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儿,他的老伴儿已经离家一年多,他还有两个儿子,小儿子有智力障碍,大儿子已经34岁,至今没有成家,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大儿子在外打零工维持,生活捉襟见肘,“这几天村里给了米面油,今天你们又给送来了鱼和肉,这下我们爷仨也不用为准备年货发愁了!”看着志愿者们送来的“年货”,施文华的心就像冬日的阳光一般,暖暖的。

据富二村村书记韩玮烨介绍,富二村共有村民280多户,当日志愿者走访的7户村民由于种种原因家庭生活都比较困难,“感谢爱心人对村民的关心,我们一定会鼓励村民树立信心,好好生活,有朝一日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让生活过得更美好!”看着雷锋车队志愿者们对困难村民家庭嘘寒问暖,韩玮烨十分感动。

“这样的爱心志愿活动我们一定会一直做下去!”当日参加活动的来自唐山市第一中学的崔良元、范拉拉等几名小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将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关爱辐射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据了解,唐山雷锋车队由热心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成,成员涉及退伍军人、在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会各界爱心私家车主,他们以“公益从点滴做起,用真诚的心呼唤无限的爱”为理念,旨在通过队员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需要救助的困难弱势群体实现小小梦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