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永康科普志愿者暖心服务 做旅客的贴心人

2019-01-22 21:45:52    来源:一线聚焦    访问:    

一线聚焦浙江永康讯(作者 闻鸽 通讯员 雅雯)1月21日,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上午,记者在高铁浙江永康南站看到,车站大门口,有人引导;售票厅,有人帮助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取票;安检处、检票口,有人维持秩序,帮助提拿大件行旅……

一会儿,售票大厅门口,一位老年旅客拎着大小行旅来买票。在自动售票机前,看到她有点为难的样子,身穿红马甲的科普志愿者主动上去,边询问边帮她购买车票。这位旅客姓胡,是去杭州女儿家,当她接过车票的时候,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去年在这里,也是志愿者帮我拿行旅、买车票的,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人,特别感到亲切。”

检票口,一个推着婴儿车、背着背包的永康籍杨姓妇女,准备去上海。见她在扶梯口犹豫片刻,志愿者林阵营、程中秋立即上去帮忙,直至将母子俩送到站台。

据了解,高铁永康南站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发挥党支部、团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团员安排在安全生产关键、重要的岗位上。车站全体职工与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一起,各个岗位有人服务,让旅客真正感受到车站如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