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美好明天

2018-11-12 22:59: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黄建材)留守儿童,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社会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国家层面的暖心举措一直从未间断。《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关爱留守儿童意义重大,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10月27日上午,江西引路人志愿者服务社携手江西省茶叶协会至新建区石堎小学开展“用爱心筑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江西引路人志愿者服务社发起人、引路人、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秉承“忠心献给党、爱心献社会、孝心献前辈、关心献他人”的四心宗旨,分別向石堎学校9名贫困儿童发放了助学金,向全体学生捐赠了校服、运动鞋和文具用品,向学校食堂捐赠冰箱、微波炉、食用油、大米等,还给学校全体教师和退休老教师发放食品和慰问金以表达诚挚的关怀和慰问,对坚守在农村一线的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捐赠活动结束后,六年级的学生还为爱心人士献上了一台自己编排的手语舞蹈节目《感恩的心》,以示感谢。

西山镇刘兵镇长和学校罗校长代表受赠方分別向江西引路人志愿者服务社和省茶叶协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整个情景催人泪下,十分感人,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江西引路人志愿者服务社发起人陈朗如、徐友根、刘国勇、刘伟平、李绍武,志愿者李绍芳、刘琴、徐小燕。省茶叶协会会长黄光辉、副会长程叶鸿,新建区精神文明办主任吴良涛,西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兵,副镇长缪诸华,镇关工委主任刘茂广和当地村委会等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黄建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