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倾心育学子 锦旗暖人心

2022-01-08 15:30: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330787093304980_92.png

中国基层网1月8日讯(通讯员邓集义 夏琼)元旦前夕,邵阳市协鑫阳光小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面写有“尽职尽责栽桃培李,用心用情教书育人”的锦旗。这是88班双胞胎兄弟郑杰瑞、郑杰峻家长及资助人郑志高、邓集义对学校的赞许。

原来,郑杰瑞、郑杰峻出身在一个极其不幸的家庭:爷爷一直瘫痪在床、奶奶患有尿毒症、爸爸不幸残疾,一家人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孩子妈妈一个人身上,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可他们又是极其幸运的:有市“红心林”志愿者郑志高、邓集义对他们的成长无私地资助,有学校帮他们顺利申请到助学金缓解了生活压力,有粟蓝子、蔡丽君等学校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导,有学校同学对他们的关心与照顾……

会议室里,校长王春梅代表学校表达了对郑杰瑞家长一行人的欢迎,对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两位资助人的无私大爱表示敬意,并表态:学校将不负重托,尽心尽力培育桃李。

73岁高龄的邵阳市最美资助人郑志高分享自己从年轻时就埋下的善举——为甘肃的贫困地区捐款,得知郑杰瑞、杰峻家庭困难后,就义无反顾的资助他们,帮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

湖南省关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邓集义首先感谢了学校、老师、同学对两兄弟的培养和和关心,接着详细述说郑志高的义举,自他退休后,全身心走在捐资助学的路上,累计花费工资30余万元。最后,他祝愿孩子们在爱的滋养下成长,并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庄重的赠旗仪式中,两位家长捧着锦旗,校长双手接过锦旗,鲜红的锦旗上那16个大字“尽职尽责栽桃培李,用心用情教书育人” 是家长对学校的赞许,是资助人对爱的传承,也将是协鑫教育人的工作宗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