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一男子使用“高仿真”驾驶证被行政拘留

2020-03-05 17:53: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法制频道 黄建材  通讯员 兰兴湛 徐晓婷)2月24日18时许,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辖区内发生一起两辆轿车碰撞、损坏的交通事故。当事人许某当即联系保险公司勘验、定损,以便事后理赔,并将自己的驾驶证信息提供给了保险公司。

3月2日上午,双方到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理此起事故。但在处理过程中,民警却发现事有蹊跷,公安平台上根本查询不到任何有关许某的驾驶证信息。此时,民警要求许某出示驾驶证协助办案,许某却称“没带,忘在家里了”,这不禁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该驾驶证很有可能存在伪造嫌疑。办案民警立即上报情况,经批准后开展调查工作,果不其然,在许某居住的出租屋内找到了伪造的驾驶证。

起初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许某,在铮铮铁证面前便泄了气。许某交代,自己原本持有驾驶证,但2008年因车辆未年检被注销了,想重新考取驾照却又担心科目一考不过,便在2017年花钱买了这本“高仿真”驾驶证。事故发生后,许某想用假证蒙混过关,心想只要通过交警“这一关”,就能得到保险公司理赔。没想到自己的这点瞒天过海之计,一下就被交警识破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许某违反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行政拘留,并处罚金。交警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上路,必须携带合法有效行驶证和驾驶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