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杨东升:至微至细 遵守承诺 勇于创新

──记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学员、安徽省劳动模范、太和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杨东升

2019-07-02 11:23: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徐刚 )安徽太和县坐落于安徽北部,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经济相对欠发达。长期以来,太和县供电公司存在着电网施工任务重、员工综合素质参差不齐等诸多制约发展的因素,这对公司的管理者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年来,作为太和供电公司总经理,杨东升带领全体员工,坚决执行上级公司各项要求,不等不靠、适应变革、敢于创新,勇于在变革中抢抓机遇、在执行中狠抓进程,最终不负上级组织的托付,将太和县供电公司带领到了一个新的层面。

细节入手,创新规范企业管理。由于历史原因,太和供电公司的农电管理一直较为薄弱。杨东升于2012年2月担任太和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之初,便注重对公司的调查研究。2012年10月,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后,杨东升提出 “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当窗口”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企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企业文化理念,将这些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实施,从细节入手,以佩戴上岗证、提高执行力等作为着点力,狠抓规章制度落实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之后,随着上下班迟到、违反会议纪律等一件件事被监察通报出来,太和供电公司也逐步形成了“靠制度管人,依企业文化培养人”的氛围。

11270750825147595_42.jpg

杨东升(左二)在施工现场拿着工作票检查安全措施。

作为最基层供电企业的管理者,杨东升凭着天生的一股闯劲,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在工作中不断思考,创新工作方式。针对皖北地区农网工程项目多的现状,杨东升创新提出“集中施工”模式,得到了上级公司及各级政府的一致好评,被选入市长送阅材料。他还创新供电所管理,推行试点“大所制”,提高整体管理水平,首创客户经理“十个一”管理模式,被省电力公司全面 推广,县域范围内实现10分钟缴费圈,大新供电所被国网公司评为示范供电所。

刚柔并济,打造安全亲情文化。由于安全基础薄弱,杨东升上任伊始,该公司仍然存在员工安全意识淡薄、习惯性违章屡禁不止、监督人员在与不在“两张皮”等现象,安全风险始终居高不下。面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杨东升深入分析、认真思考,将刚性执行安全制度、柔性安全亲情文化结合起来,双管齐下打造安全立体防护网。

在这样的理念引领下,该公司建立常态化安全教育宣传机制,每年组织开展“高考式”安规考试,促使员工“真学、真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巡展,将事故案例、典型违章制作成展板在各单位展示,通过一张张血淋淋的图片,使员工得到安全警示;每月开展一次一线员工安全培训,邀请专家培训最基本的安全制度和安全技能,确保员工每年轮训一遍,让每个人树立 “严是爱”的安全理念。

为了让安全文化更具有亲情和教育性,杨东升要求公司专门收集了家庭安全警示语、全家福照片,给每个员工家庭发送《致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并对所有员工的全家福亲情照片进行精装制作,挂在各单位显著位置,把父母的“唠叨”、妻子的“枕边风”、子女的“嘱咐语”传递了出来,让员工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家人的关怀。该公司班子成员还定期通过走访、座谈,听取员工家属的建议及意见,制定出相应的整改防范措施,形成闭环管理。

亲力亲为, 践行优质服务承诺。供电企业怎样在老百姓中树立好的口 碑?说白了,就要不停电、供好电。杨东升担任太和供电公司总经理伊始,由于历史原因,太和电网异常薄弱,户均容量仅为0.52千伏安。面对困难,杨东升积极汇报,争取资金,5年来累计完成电网投资逾12.97亿元,户均容量提高了3倍有余,释放农村电量7亿千瓦时,太和区域内电源点少的问题得到缓解,供电量连续3年增幅全市第一。

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杨东升坚持“不送电不离开现场”,10千伏105八里线的施工便是一个缩影。还记得当天是凌晨三点,工程准时开工,8个施工队伍、40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进入现场,杨东升也全程在现场进行管控。连续施工直到第二天20时,还有部分线路未施工完毕,但由于所有施工人员已经奋战了接近36个小时,部分人员难免产生了畏难情绪。寒风中,几个施工负责人跑到杨东升面前说:“还有一点活,要不明天再干吧。”然而,在施工之前,该公司就已经利用村 广播、电费宣传小喇叭等向用户承诺会尽快送电。对此,杨东升只能跟大家说:“天冷,我也想让大家下来暖和一会,吃饱了再干。可是我们已经跟用户承诺了只停两天的电。对用户承诺的事,我们必须做到。施工不结束,我也不会走。”随后,所有人员继续施工了3个小时。最终,经过近40个小时的奋战,38.25千米的线路、850根电线杆全部建设完成。

近年来,在杨东升的带领下,太和供电公司各项工作均已走到全省先进行列,很多典型经验在全省、全市得到推广。该公司先后荣获了安徽省“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安徽省第九届“诚信单位”、太和县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太和县工会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太和县先进职工之家。杨东升也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学员、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安徽省电力公司先进个人、阜阳供电公司劳动模范、太和县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