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遂川县双桥乡做好端午节、高考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9-06-12 14:16:3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端午节即将来临,地处蜀河沿岸的双桥乡各村每年都有民间划龙舟的习俗。为确保端午节划龙舟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和谐安定的节日环境,江西省遂川县双桥乡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双桥乡召开端午节、高考期间安全稳定暨禁燃禁放工作会,专题部署端午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下发《双桥乡2019年端午节、高考期间安全稳定及禁燃禁放工作的通知》,并与各村签订安全稳定责任状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到村到人”的原则,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加强检查,消除隐患

各村(社区)加强对下水龙舟的安全检查和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禁止未成年人、妇女、不熟悉水性的人和外村人上船;禁止救生衣配备不到位的龙舟下水,每条龙舟必须配备2个救生圈、一名安全员,安全员必须有明显标记;禁止同姓人员跨村相互吃请,严防宗族势力抬头;严禁任何燃放烟花、鞭炮的行为。

统一思想,服从调度

乡、村两级干部必须确保手机畅通,做到能随时调派。要求抽调人员于端午节上午8:00之前赶赴各村,维护好端午节期间划龙舟活动的治安和交通秩序,维护现场秩序,预防和制止群体性突发事件发生。(熊志凯)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