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中牟县受邀参加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19-05-05 11:44: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年来,河南省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千方百计为广大群众解决信访问题,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破解信访疑难问题。

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日前,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信访法治化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4月12日在重庆召开。

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是以“信访制度在国家治理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信访制度创新发展。

研讨会当天,来自包括中牟县解难办主任吕少先在内的全国各地近70个信访机构的领导、同行和全国3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出版发行界的专家学者共计230余人参与研讨。理论与实务界的12位代表围绕主题做了研讨。

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在主题研讨会发言上,中牟县解难办主任吕少先围绕《如何破解新时期信访“密码”》为主题,从信访工作不全在于条例法规,而在于方法措施;信访工作不全在于接访督办,而在于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不全在于维控看管,而在于解决矛盾,处理问题;信访工作不能“单打一”,要用“组合挙”等,作了精彩发言。

研讨会上,中牟县的信访工作得到国家、省、市与会嘉宾和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吕少先的发言得到了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彭伶和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临宏等专家的点评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简称为“中牟县解难办”的中牟县县委县政府解决信访疑难案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牟县在全省首次进行的创新性举措,旨在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中工作方式,变“群众被动维权”到“走进群众主动解难。”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省中牟县参加第四届信访制度理论与实践的国家级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在全省尚属首次。

本届研讨会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信访与法治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知网(首都信访信息专业化服务研究中心)、中国信访大数据学术与应用研究联盟协办。(杜帅、杜百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