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扶贫第一书记杨磊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2019-03-27 09:10: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杨书记,在村部吗,我那个慢性病卡办理下来了吗?”3月21日早上6点50分,还在吃早餐的杨磊就接到了村民卢新秀的电话,开启了他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15年5月29日,信阳市淮滨县委县政府在省市选派村第一书记的基础上,从淮滨县直单位选派了291名优秀干部,组成97个帮扶工作队,任命队长为村第一书记,对贫困村脱贫负总责。杨磊就是淮滨高级中学驻该县防胡镇熊寨村的扶贫第一书记。

“来村里已经三年多了,早已习惯了村民们的作息时间,村里没有朝九晚五,能来早点就早点。”7点20分,早早来到熊寨村村部的杨磊笑着说。

淮滨县防胡镇熊寨村扶贫第一书记杨磊(右)和村长商议危房改造

“卢大姐,你的慢性病卡已经办下来了,来,拿着。”“程峰,你侄子的那个贫困户教育补助证明,村里已经开了。”“大娘,来换积分吗,家里缺些什么我给您建议下。”“村长,咱村的危房改造推进,咱俩商量商量。”……坐在村部办公室的杨磊,面对前来找他的群众和村干部,有条不紊地招呼着。

“杨书记,这又快中午了,咱们今天去哪几户?”“有两天没去肖炳成家了,这才下完雨,今天去看看,去完再去冷中现家瞅瞅,看看他新改造的房子住着怎么样。”11点20分,杨磊和同样驻村的同事徐振宇商量着中午的行程。因为村里多数人白天要出去打工或者赶集,所以杨磊把每天中午的午饭时间定为走访时间。他口中的肖炳成是个五保户,家里有位百岁的老人,老俩口膝下无子女,自己也都80多岁了。由于一家人年纪偏大,杨磊和同事不放心,每隔两三天就会固定的来他家走访,看看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有什么需要一定要给我说。”杨磊和老人一边聊,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我的每一件事,杨书记都真正放在心上为我办理。”一件件难事的解决让肖炳成心里很感动。

走访完3户贫困户,已经12点半了,简单吃过午饭,稍作休息,杨磊就又来到了村里。“还有些信息需要整理。”杨磊说:“趁着办事群众少的时候整整,等忙起来就没工夫了。”

“杨书记,现在村里构树发展的咋样,我也想加入种植。”14点45分,刚刚整理了半个多小时的资料,杨磊的“活”又来了。“种植构树很好啊,走,我带你去村里的构树基地看看,给你详细讲讲。老徐,喊上村支部余玉峰书记一起去,咱顺便去一下同心笔业,看看他们现在的生产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

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

16点30分,从产业基地回到村部的杨磊,迅速召集了村干部,汇报了自己今天一天的调研和走访情况,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邀请大家共同商议探讨熊寨村的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问题。会后,杨磊带领着驻村帮扶工作队前往冯庄村学习人居环境治理经验。

18点20分,当杨磊再次回到熊寨村部的时候,村部已经基本没人了,他拿起了笔,伏案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匆匆记录着……(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