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民警贾建涛:做好事不留名 用善行筑和谐

2019-02-27 09:04: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贾建涛,现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警务综合室民警。参加公安工作十多年来,贾建涛始终豁达乐观,侠肝义胆,热心助人。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贾建涛还是个“小超人”。整个示范区分局楼上楼下的电脑、电器,遇到什么小问题,或者网络不通畅,找贾建涛准没错:如果他不忙的话,马上就会跑过来帮忙理清线路,琢磨琢磨机箱、显示器等,三下五除二解决问题;如果刚好赶上手头正忙,他也会约好时间,忙完自己的工作,一准就过来帮忙。也正因为如此,电脑维修对贾建涛来说,虽然是半路出家,却越来越精通,技艺超群。示范区分局民警都说贾建涛“脑门亮,聪明,心灵手巧”,也许正是源于这份热心和对工作的热爱,才让他磨练出了娴熟的技艺。

“感谢王主任救了我……”刚刚工休结束回到单位,贾建涛爽朗的笑声又回荡在办公室里。“这话可怎么说呢?”王主任一头雾水,同事们也勾起了强烈的好奇心。“这不是工休嘛,刚好赶上孩子放暑假。难得全家人聚在一起,我们就出去旅游了……”听贾建涛这么一说,大家更糊涂了:王主任也没跟着你们去度假,怎么就救了你一命呢?原来,贾建涛一家趁着假期到向往已久的贵州旅游,山清水秀游兴正浓。出于职业敏感,贾建涛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喊“救命”。赶到跟前一看,一女子正在水中挣扎。情势危急,贾建涛也顾不上初来此地,并不熟悉水情,立刻就跳入水中奋勇救人,终于成功救起落水女子。“这一下水,知道了深浅,才开始后怕。真是发自内心地感谢王主任教会了我游泳。要不然,这样贸然下水,能不能自保都是问题,更不用说救人啦!”原来如此!大家在恍然大悟之余,也由衷地敬佩贾建涛侠肝义胆,做好事不留名的豁达品性。

2018年11月的一个周末,三门峡万达附近一如既往的人潮涌动。在万达广场北门,一位倒地挣扎的老人非常扎眼。在一片议论声中,路过的贾建涛已经蹲到了老人身边,小心地询问老人的情况,积极进行救助,不顾自己腰部的疼痛,抱起老人往轮椅上安放。周围群众看到有人伸出援手,也激发了善心,大家一起将老人进行了妥善安置。此情此景刚好被路人拍成视频上传。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安置好老人之后,贾建涛只是拍打按揉了几下疼痛的腰部,就默默离开了现场。

贾建涛就是这样一个豁达乐观,侠肝义胆的人。没有刀光剑影,也没有轰轰烈烈,却时时处处用他的豪爽热情,点滴善行为周边的人带来和谐安宁。作为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的一名普通民警,贾建涛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为全体民警做出了良好表率。(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