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博班:中国足球发展要有耐心和努力

2018-10-10 10:23:44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博班:“发展足球要有耐心和时间”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前克罗地亚传奇球星博班9日率团访问中国足协,他建议中国足球从业者在希望取得成功的发展道路上一定要有耐心和长期的努力。

在对媒体开放的15分钟会议上,博班强调,发展足球都想取得成功,但不论是打造一支球队、培养一代球员、组建一家俱乐部等,都需要时间和耐心积累下的扎实工作。

对于此次会议的背景,中国足协介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去年访华时,表达了全面支持中国足球发展的良好意愿,主动提出以联合工作组的形式,将双方合作固定化、全面化和常态化,根据中方需求制定合作计划,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

为有效推进联合工作组各项工作,中国足协召开了多次内部会议,制定了包括合作框架和重点项目在内的工作方案,并与国际足联方面一直保持沟通。今年7月,双方在莫斯科进行了第一次会议,就工作组的框架方案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初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重点和优先事项。

此次再次会面,双方将就竞赛、教练员、足球管理人才培训、重点项目咨询、人才交流、男女足后备人才培养、裁判员水平提升、政策支持等方面合作展开为期2天的深入交流。

出席会议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表示,国际足联拥有全球范围内最优的足球资源,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面向世界,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联合工作组的建立正是要将双方的优势、诉求和期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制定个性化的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相信此次国际足联来访将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博班是克罗地亚足球早期“黄金一代”的代表。他曾作为队长和中场进攻核心,带领包括“金左脚”苏克在内的一代球员,在1998年世界杯上夺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