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南县:钟剑波县长以群众身份体验政务服务,推动办事流程优化提升

2022-05-20 15:07:0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疏通政务服务“堵点”、“痛点”,推动办事流程再优化、政务服务质效再提升,5月,南县集中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9日上午,钟剑波县长一行来南县政务大厅服务中心,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份,全面体验办事流程。

钟剑波通过亲身体验、陪同办理、与办事群众深入交流的方式全方位感受办事流程。“比以前方便多了,这些都有模板的,填进去就行了,节省操作时间,效率很大的提高。”钟剑波在市监局窗口自助服务专区听到办事群众感慨,并全程陪伴办。同时,发现对于属于自有房产但未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需要乡镇出具的场所证明的问题,表示要简化审批材料,建议改为提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证明告知承诺书》,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随后,在工程报建专区,钟剑波模拟走办理用地规划许可流程,针对该环节需要提供非必要材料,解决了无须提供规划例会纪要和平面图的难题。

在税务窗口,钟剑波体验“个人所得税核算清缴退税”业务模拟时提出,每个部门不能停留在单个信息系统中,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突破信息的共享,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以我们的不方便来换取老百姓的方便。

自“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开展以来,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南县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走”的主体、“走”的事项、“走”的方式、“走”的要求、“走”的步骤,同时强化了工作保障机制。

本月,南县“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进行,将实现县领导、保留有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县直部门单位和各乡镇班子成员及关联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中事后监管的股室长全覆盖。聚焦高频事项,致力于找出并解决我县政务服务的“堵点”,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一件事一次办”持续升级,“一网通办”能力显著增强,“就近办”、“上门办”广泛推行,“免证办”、“容缺办”实现新突破,政务服务“三化”成果不断巩固,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图文:黄琪)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