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做个靠谱大学生村官

2019-07-29 13:57: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当今社会,信任危机引发越来越多问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因为办事牢靠又合乎规矩而能赢嘚信任的人尤为可贵。靠谱是说一个人办事踏实可靠,能够让人放心。办事靠谱的人容易获得别人的信赖,从而得到更多的资源,加速成长。而对这样的人,我们多会为其竖起大拇指,赞上一句”靠谱“。因此,学着”靠谱“,坚持靠谱,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必修课“。

靠初心的“谱”,做老百姓的贴心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师者在草野”,大学生村官应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啃下更多改善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硬骨头”,破解更多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难题。同时必须深入基层,号准群众的脉搏,触摸群众的心跳,“思路”配套“举措”,“道理”对接“小日子”,解民忧、纾民困,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才能做老百姓的“心上人”,让群众工作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靠底线的“谱”,做讲规矩的本分人。“居其位,安其职位,尽其诚而不逾其度”我们大学生村官要遵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不让言行偏了点,不让群众失望一点,自觉做到讲规矩,讲章法。对待工作求真务实,在工作程序上要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在利益面前,人难免心动,但是为了“私立”而丢了“公心”是绝对要不得。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严格的自我约束和耐久性远比一时的速度、激情和鲜花满怀更重要。在“公”与“私”的边缘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坚持按制度和规矩做人做事。宁可自己吃些亏,也要坚守自己做人的底线。

靠踏实的“谱”,做肯干活的勤快人。我们大学生村官要从“干”字发力,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中出彩,既要干出“狠劲”,又要干出“巧劲”。既要做到抓铁留痕、踏石留印,干一件成一件,干一件像一件。又要学会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找准对接点、着力点、关键点、做到提高工作效率、务实高效。

做个靠谱的大学生村官,赢得大家的信任,赢得同事的尊敬,赢得领导的认可。一定要勤于修炼,杜绝“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坚持日积月累才能真正练好“靠谱功”,让群众们从心底里夸出一句:“靠谱!”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苴力镇苴力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欧阳映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