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递点点星火 绽放青春光芒

2019-09-04 10:48: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初到他家,天空格外晴朗,一栋醒目的新房映入眼帘,分外醒目,房屋四周干净整齐,屋外晾着几件刚洗好的衣服,顺眼望去,是一个精神十足的中年妇女在忙碌着,洗衣机还在打转,这是一个勤劳的家庭。或许,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家人健康,子女勤奋,不幸的家庭有各式各样的不幸。经过仔细的询问得知,灾难如晴天霹雳,接踵而至,丈夫在几年前因车祸去世了,大儿子两年前也因病去世,儿媳妇在儿子去世后随之改嫁,留下两个孙子,无人照管,还有一个小儿子在读高中,1年前她感觉身体不适,随后在医院诊断出肾功能衰竭,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巨额的医疗费用和养家糊口的重担一下全压到了年仅16岁的小女儿身上。得知种种,回想自己的经历,所谓的小情绪,所谓的叫苦,对比他们家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彼时,想到这些,我不禁潸然落泪,但是我还是忍着泪,面带微笑,继续了解他们家的情况,并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竭尽全力陪他们家渡过难关。

2016年,我的青春很迷茫,世界上发生了很多大事,而在我的身上也发生一件小事,那便是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这里没有美团,用不上去哪儿,没有高薪,没有夜晚的车水马龙,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了,这个想法很坚定,天空乌云散去,阳光透过叶缝,一个花骨朵正在努力开放,也就意味着,以后的生活,没有周末,没有白天黑夜,但我并不孤单,我相信,脱贫攻坚的路上,信仰的霓虹灯一定会像满天星星照亮整个夜空。每每想到这些,冥冥之中努力总会带来幸运,我有健康的身体,还是一名大学生,而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可以有梦想,还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党和人民把使命的接力棒交给了我,我有义务和责任去带领他家从贫困线上走出来,与全国一起同步迈入小康。经过向乡村两级多方的争取,群众会上的苦口婆心,我顺利帮她家申请了低保,临时救助,并引导她们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看着他家一天一天好起来,当家的皱纹日渐稀疏,头上的白发也少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笑容,一份不服输、不认命的拼劲。我隐约感觉到我在一天天被接受、被认可,一天天能够为更多需要我的人去活着,去工作,去为脱贫攻坚做点力所能及之事,心里竟然有一份说不出来的喜悦。或许,正如电影《无问西东》里的一句台词: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高山不辞土石方显其巍峨,大海不辞涓流方显其壮阔,或许,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能做的很少,我们是尘,是土,是涓流,但是我们身上都带着光,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去发光发热,用热血和奋斗爱着我们的祖国!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鱼洞村大学生村官 谢邱林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