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

2019-01-30 11:38: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牢固树立人才意识 助推经济全面发展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一流的人才队伍可助推一个区域甚至一个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优势。

人才发展,环境为要。良好的人才环境,具有强大的凝聚力、竞争力、吸引力。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从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让各类人才有干事创业的氛围,施展才华的舞台,最大限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奋力打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顶层设计。抓好一项工作,关键要有深刻地认识。要高度重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县经济社会需要,聚焦岗位人才短板,创新制定出台有效管用的人才引进培养制度,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高标准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要重视引进人才,突出人尽其才。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既要做到抢人才占先机,又要避免有人才轻用才。坚持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充分信任、合理使用引进人才;统筹抓好各类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挖掘人才的潜力,发挥人才的作用,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留才聚才爱才用才,让更多的千里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竞相奔腾。

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引进人才很重要,留住人才更关键。要竭尽全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各类人才提供创业机会,搭建干事舞台,拓展发展空间。在着力解决好人事关系、社会保障、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落实“两多”,在工作上要多支持,帮助他们掌握更多所需信息,争取项目资金,落实工作经费;在生活上要多关心,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多办实事,把好事办好,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人才、致敬人才、支持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

大理州祥云县下庄镇张泗营村大学生村官 左绍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