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咱家就你一个党员,关键时候就要冲上去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通讯员 颜冰)

2020-02-05 13:4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通讯员 颜冰)你弟妹是党员,我咽气的时候,不要叫她和你弟弟回来,他们都在外面防疫情呢,听到没有!”宋金章努力的对二儿子说。

13453017293625541_87.jpg

宋金章是崔庙镇竹园村妇女主席、文化管理员张淑红的公公,今年85岁了,是名退伍老兵,1月份患病后一直卧病在床,平时和五儿子宋利平、儿媳张淑红一家住在一起,这次过年,二儿子回来看望老人,因疫情不能回自己家,就在这里代替弟弟、弟妹照顾老人。年前老人家想要回家过年,没有想到21日,老人与世长辞。

“我爸临走的时候,还念叨弟弟和弟妹,淑红是个好人啊,这些年来,一直是她和老五在照料我老父亲,人家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我爸的病床前却有一个好儿媳。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了,老五和弟妹一直在入户排查、在卡点排查,我爸咽气的时候他们都不在跟前,但他走的很安详。”张淑红的二哥说。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白天我很少回来,晚上也回来的很晚,但是每天她都会给我爸洗洗脸、洗洗脚,做点他爱吃的菜。”宋利平说,“我爸去世后,她说‘咱爸的事要等疫情过去后再办、简办,现在只电话通知亲友,不让他们过来,’其实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疫情惹的祸,不管是从政策上还是从实际情况上她做的都是对的,我理解,我想我爸也会理解。”

13454870574709019_87.jpg

疫情就是命令,公公的去世不能阻挡张淑红向前冲的脚步,在地毯式排查中、在卡点值勤中、在群众家宣传和安抚情绪工作中,她都身先士卒,带领竹园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文明志愿服务队冲在前、走在前。

13461965625343761_87.jpg


“初六那天,我看他肚子疼的厉害,就想带他去医院,他不同意,从没有骂我的老公公把我骂哭,他说‘咱家就你一个党员,关键时候就要冲上去,你去忙吧,不要操心我,忙村里的事吧。’实在没办法,况且卡点上、排查上真的需要我,我就哭着上班了,俺公公是好人,舍小家顾大家就是他的口头禅。”张淑红说着,眼泪流了下来。

“她是我们这一带有名儿的孝顺媳妇,也是我们村党员标兵,她公公的去世对她的打击很大,虽然她不说,但我们都看在眼里,也许这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吧。”竹园村支部书记王志国说。

在疫情面前,她用行动展示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坚守。是党员就要冲上去,这句话是张淑红公公对她的要求,也正是她自己的价值追求啊!

                                                                                    编辑:王金昌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