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绷紧思想弦 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

2022-04-01 09:3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组织安排,是对地方党委政府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责任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政治体检”。

3月21日,淮安市政府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市长史志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弦”,突出问题导向、打好“主动仗”,切实抓牢问题整改,加强分析研判,研究部署各项整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配合做好督察中厚植生态底色。

图片

3月25日,淮安市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重特大项目攻坚推进会,会上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作出部署。市长史志军再次强调,要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及时、全面、彻底整改环保突出问题。

3月28日上午,市长史志军赴淮安区实地督导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坚决彻底整改环境突出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淮安上下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调度安排督察保障和问题整改工作,就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月24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森,市政府副市长张笑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淮安市调研点位、保障工作方案相关工作。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来到先锋钢结构、城东河、博泰药业等地,现场督查会办经开区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

★3月22日下午,副市长、淮安区区委书记张笑先后来到淮安市水泥厂码头、淮安市飞洋钛白粉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推进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3月24日,市委农工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谢鹏调研畜禽养殖资源化利用工作,走访涟水正邦牧业高沟养殖基地,察看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陈海洋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传达全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3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主持召开淮安市生态环境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抓牢抓实抓紧上级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淮安区

图片

3月24日下午,淮安区召开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笑,区长颜复出席会议。张笑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以目标必达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颜复要求,要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加强督查督办。

清江浦区

图片

3月27日下午,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来到黄码镇、和平镇,现场督查推进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严肃的工作态度落实整改任务,提升整改质效,更好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3月24日上午,清江浦区区长赵洪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督查中,赵洪涛先后来到清浦街道、浦楼街道、城南街道等地,详细听取大气监测站点周边环境质量情况汇报,分析站点周边污染源情况,并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会办。

盱眙县

图片

3月22日,盱眙县委书记邓勇先后前往猪咀山矿区西段凹土矿、草涧大沟双合桥、洪泽湖东部湿地官滩码头等现场,实地检查生态环境工作。24日,邓勇深入天泉湖镇调研生态环保工作,要求相关镇街部门要进一步确保整改效果,要持续加大强化问题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更大实效。

图片

3月27日上午,盱眙县县长孙志标带队赴欧佰特粘土材料矿区、天冉建材、盱眙港、兴府路大气监测点等处,现场调研督办重点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认识,主动扛起责任,强化举措,细化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

淮阴区

图片

3月23日,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带队先后前往马头镇吴城片区、高家堰镇赵集兄弟粉丝厂、淮安中油隆亿能源实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更好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3月27日,淮阴区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长陈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保督察的极端重要性,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扛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

金湖县

图片

3月25日,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调研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贺宝祥强调,要坚决扛起抓好生态保护、维护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认真算好生态环保“长远账”、“整体账”,以绿色发展的理念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达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图片

3月26日下午,金湖县县长万旭东现场调研督办生态环境工作。万旭东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整改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督办检查,严把时间进度关和整改质量关。要围绕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督察整改成果运用,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市工业园区

图片

3月22日,市工业园区召开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党工委书记沈晓红,管委会主任杨国仁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一着不让抓好整改,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始终让绿色成为园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图片

3月26日下午,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晓红深入一线,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沈晓红强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设备管理,规范操作流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常态化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执法督查,全面开展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到位、绝不反弹,持续守护园区碧水蓝天。

洪泽区

图片

3月26日上午,洪泽区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张冲林、区长张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利用督察契机,重点关注群众长期反映、反复出现、久拖不决的问题,以整促改,扎实做好配合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涟水县

图片

3月21日,涟水县召开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时勇、县长洪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细致做好准备工作;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各镇街、县经济开发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一线推进;各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齐心协力、高效整改的工作局面。

主管:淮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