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G及汽车科技成亚洲消费电子展新亮点

2019-06-19 13:22:42    来源:工人日报    访问:    

5G及汽车科技成亚洲消费电子展新亮点

6月13日,为期三天的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来自全球的550多家参展企业带来了5G通信、人工智能、汽车科技等领域的最新产品,为展会带来不少新惊喜。

在展会上,5G“自带光环”,十分引人注目,全新一代的5G产品更是贯穿整个展会。5G技术通过高速率、低延时等特性不仅成为展商频频提及的话题,也为无人驾驶、智能家居以及商业发展等方面的消费品带来了新的变化。

以展会上有企业自主开发的智能网联控制器(iBox)为例,这个基于5G打造的产品,不仅支持远距离的车辆遥控驾驶,还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汽车远距离的信息互通。

在现场,观众可使用驾驶操控台,体验一把远程遥控的快感,控制台可以精准地遥控50公里外的无人驾驶车。据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远程操控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这项技术将很快投入到商业应用。

除了无人驾驶,家电产品在5G落地后也将得到进一步深化。

“5G芯片”的诞生将成为近几年火爆的8K电视全面普及的最大推动力之一。据现场一家知名电视品牌企业的工程师介绍,因为8K视频的分辨率很高,源文件也特别大,目前市面上的片源还不是很多,从播放、下载角度来看,5G技术的推广非常有利于推动8K电视发展。

有参展商表示,5G是颠覆性的,它将颠覆很多行业的发展,同时它也将为科学生态系统催生出更多的可能。

在今年的展会上,汽车领域的参展企业将六大展厅占据了两个,除了展区面积较上届扩大一倍,70家汽车技术领域的企业参加外,展示新品所载有的高科技成了该展区最大的亮点和看点。

没有驾驶座、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刹车,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前脸和后尾——在N5展馆的红旗展台,不时引来观众排队上车参与体验的红旗小巴,能够全方位感知视、听、嗅、触、知“五觉”。车辆感应到行人可以自动停车,车前智能显示屏可以和人们进行打招呼等互动。该车型不仅展示了红旗L4级智能驾驶技术,更蕴含着其对“智慧、生活、共享”的未来汽车生活的新思考。

在本次展会上,概念车、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全电动技术、汽车高新电子技术等“黑科技”纷纷亮相。

“近年来,中国在智能网联汽车顶层设计、战略规划、标准法规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路线逐渐清晰,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技术得到了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尤其是在环境感知、无线通信、智能互联、先进驾驶辅助方面,在国际上已经可以与国际企业同台竞争。”

但也有汽车展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5G大规模商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自动驾驶、远程驾驶在短时间内还很难实现,该技术不仅考验5G技术的稳定性、普及性,还需要考虑各国道路交通法规等种种限制因素。

徐潇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