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阴区城管局开展春季市容整治

2019-04-11 11:53:1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月份,淮阴城管组织开展了春季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抓细抠市容秩序管理,环境秩序面貌显著提升。

首先,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抓住“重点点位就是重点问题,高发时间段就是易反复环节”工作要点,强化农贸市场、医院、校园、小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整治,对早中晚经营高发时段开展错时整治,做到重点问题重点管、短板问题补短板,消除盲区。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查处占道经营违章140余起,暂扣物品230余件,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其次,文明停车习惯进一步固化

完善非停线划置,及时补划城市新交付道路、住宅小区周边非停线,出新磨损和纠正不合理停车线,共新完成非停线16000余米。加强不文明停车行为纠正和查处,引导市民树立“停车入线、朝向一致、停放整齐”意识,抛弃随手乱停乱放不良习惯,不文明停车现象显著减少。

再次,文明养犬意识普遍有了提升

加强和街道、社区沟通协作,在各住宅小区 、养犬遛犬重点地区张贴《文明养犬公告》,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普及文明养犬规范。加强养犬不办证、遛犬不栓绳和犬只污染环境等现象整治,处罚违规养犬行为80余起,文明养犬意识逐步深入人心。

最后,乱堆乱放现象得到全面清理

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检查,责令及时清理乱堆乱放物品,逾期没有清理的,由城管执法人员予以集中清理,保障道路干净整洁。截止目前,已清理乱堆放杂物2吨,进一步提升了市容观瞻。(唐维慧、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