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前行,平凡微光,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2020-03-25 10:5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一张特殊的登机牌在网上刷屏,这张登机牌上印着“航班:胜利号;登机口:凯旋门;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这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为返程的各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精心准备的5万张“限量版”纪念登机牌,这是党和人民对战“疫”一线白衣天使的崇高褒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致力救死扶伤,彰显大爱无疆,以良好的形象和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个人,用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回家。

“我不退”共担其责,汇聚成照亮城市的春光。在这场战“疫”中,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行动,他们汇聚在党旗下,“逆行”而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批批年轻的医生“火线”入党,庄严地念出了入党誓词;他们冲锋在前,星夜驰援;他们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在重症监护室昼夜奋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直接较量!他们脸上的口罩压痕,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印记。千里驰援也在所不惜,因为只有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才能共谋美好的幸福未来。

“我来干”甘于奉献,彰显出社会的最美微光。面对疫情,90后志愿者积极加入,当起物质保障员;80后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当起卡点值守员;70后“铁娘子”村书记走村串户,当起村里讲解员;60后“村村通”客车司机不计报酬,当起发热病人运送员;50后退休老党员心系社区防控,自愿当起劝说员。从50后到90后,从城市到乡村,机关干部、退役军人、退休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战斗,众志成城,奔赴战“疫”之路。城市里的平凡人坚守岗位,不畏困难,积极工作,用无私的奉献,彰显着这个城市最美的微光。

“我先上”挺身而出,传递出英雄的无上荣光。可爱装扮,只为他们能有个好心情;阳台致谢,特殊时期的特殊送行;夜景标语,地标亮灯致敬英雄……这是对战疫英雄最好的致敬。“落日余晖下的两个身影,老人安静欣赏余晖,医生轻轻指向落日”,这是这次抗击疫情医务人员和病人相处的和谐身影;“过水门”,这是欢迎英雄平安归来的最高礼遇。心怀仁爱,大医精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中国从来不缺无私奉献的精神,疫情本身是一道裂痕,是能够让这种“光”照进来的地方。(文/曹瑞晓)

[责任编辑:辛文]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