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审视疫情 坚持有序防控

2020-03-25 10:5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凑,原本欢天喜地过节访友的氛围一下子全没了。自大年初一,党中央发出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以来,五十多天的防控,五十多天的坚守,五十多天的努力,终于换来今天的捷报频传。

科技的进步,带来了信息的快速传播,我们或许早已了解到我国疫情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持续下降,各地复工复产如火如荼,是“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时候了吗?不是,现在还在疫情吃劲的时候,国外疫情状况不容乐观,仍处在持续高爆发期。谁人不想岁月静好,谁人想负重前行?我们的党就是在负重前行的人,在这吃劲的关键时期,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一刻不容松懈。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面对疫情这次大考,我们的干部队伍是好样的,越是艰险越向前,但是少部分干部不敢担当、畏首畏尾,既有湖北省委书记因防控不利被免职,又有新疆基层镇党委书记一问三不知被免职,疫情大战当前,绝不允许有令不行、庸懒散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

如何做到一刻不容松懈?一是要有战斗精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场战争,时刻保持作战准备。二是要有监督机制,防疫工作要有持久战的准备,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就要做好防控,要想坚持长久,就得有监督机制,工作倦了、累了,需要有人给我们提把醒。三是要提高工作本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一些领导干部治理能力、专业能力明显跟不上,对时局把握不准确,武汉多次出现命令发出又撤销的情况,既反映出我们人员松懈了,又反映出工作本领跟不上。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自古多难兴邦,我们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要再咬咬牙、使使劲,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坚持到疫情结束的最后一刻。(文/郭静)


[责任编辑:辛文]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