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愿党员在行动 税务青年显担当——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29 11:0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助力扶贫篇

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城镇扶贫联点村罗桥街道居委会坂头村,该局4位青年志愿者主动报名,承接区政府安排的扶贫任务,12户扶贫对象分布在村子的不同边界地块,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每周五驱车加步行,奔赴该村开展扶贫活动。每到一处扶贫干部认真倾听对接贫困户的需求,把困难记在本子上及时向村委反应,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一起忙农活,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最大的作用,扶贫对象廖姐说:“这几位者愿者很有心,这么冷的天气,他们每周还来看我,我很开心,也感谢党的政策,让我们老人病有所医,老有所样”。在村民汪大哥家,刚好碰到他家里装修,志愿者就留下来主动帮忙抬材料上楼,并让因伤残疾的汪大哥坐下好好休息。

交通执勤篇

得知区交警力量不足,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向县局广大青年干部发出支援交通执勤的号召,立即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

上午7点半,志愿者们穿好志愿者服装,早早来到了执勤点,指引上学的孩子们有序通过十字路口,在碰到有人闯红灯时,志愿者们会耐心劝说,希望他们下次能遵守交通规则,大家共同维护秩序,这样的交通志愿者活动一干就是三年。

献血防疫篇

在年初抗疫期间,得知献血量呈断崖式下降,市中心血站血库告急,国家税务总局上饶市广信区税务局向区局广大青年干部发出“无偿献血,助力抗疫”的号召,立即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

志愿者们做好自身防护,早早来到了献血车旁,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不扎堆、不聚集,依次轮流完成了填表、体检等程序。

青年干部张姐有过多次献血经验,她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看着勇敢无私的医护人员在一线披荆斩棘,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小小力量为战胜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者:童学茹)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