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城镇-同一战场力争打赢两场战役

2020-02-18 23:0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8日新疆讯(通讯员 赵悦丹)2020年年端新冠肺炎防“疫”战争打响,但是今年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关之年。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到村开展摸排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摸清各贫困户住房饮水、养老金低保享受等基本情况,通过交谈,对148户贫困户今年的发展思路也作了初步了解和引导,即使新冠肺炎来势凶猛,也不会减少我们对贫困户的扶贫扶志。”东城镇副镇长杨少华说道。

在疫情防控战中,东城镇扶贫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排查,组织力量对贫困户家中进行消毒,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必要帮助,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东城镇扶贫干事昌科年在东城村贫困户热合买提江家入户宣传时,反复向他们强调:“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最近千万不能大意,好好待在家不要外出,需要什么给我和村上打电话都可以,喂完牲畜要洗手,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安全。”

热合买提江今年41岁,家中有四口人,此前因为母亲患重病,缺资金、缺技术,常年生活拮据,2016年东城镇因此将他家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近几年,热合买提江受惠于各项扶贫政策,家里养了2匹马和3头牛,媳妇又是公益性岗位,现在家里年均收入能达到20890元,生活日益好转。

为使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脱贫,该镇扶贫办组织帮扶干部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帮扶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贫困群众联系,在宣传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帮助贫困户谋划今年的增收打算,提前帮贫困群众制定好脱贫攻坚帮扶计划。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