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园林绿化】树木换新装 小城美如画 ​

2020-11-04 20:46: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霜降节气一过

秋尽冬来

树木也要换“新衣”了

中国基层网讯:随着冬季的到来,园林景观植物开始进入了生长休眠期,为了保持树木的良好生长态势,帮助树木顺利过冬,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园林绿化站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方针,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城区道路两侧及公园、广场、游园内的16000余棵树木进行涂白工作。此次涂白工作预计上劳300人次,出动车辆40台次。计划十天内完成城区绿化树木涂白工作。

树木涂白

此次涂白采用环保型涂白剂,确保对树木及周围环境没有伤害和污染。通过涂白对寄生在树干上的真菌、细菌有抑制作用,预防腐烂病,杀死树皮内越冬虫卵及蛀干害虫,减少越冬虫源,提高园林树木的抗病能力和抗寒能力。为达到统一标准,养护工人采用“拉线涂白法”和“立杆涂白法”的方式将行道树涂白高度统一控制在1.2米,使同一区域内涂白高度保持一致,确保树木涂白的效果与植物的整体美观。

涂白完成后黄龙的景观树木更加整齐美观,给冬日的小城带来新的气息,增添了一道独特而又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来年春季树木的健康生长打好坚实的基础。

文稿:郭   伟

编辑:文   静

审核:顾霞霞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